最近新闻
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卓教授来外国语学院作学术报告

11月25日晚,山东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卓教授应外国语学院的邀请,作了题为《外语学科建设与教师团队发展》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王卓教授先就外语学科的内在跨学科跨文化属性、外语人才培养的转向、外语学科与世界对话、推介中国文化、服务一带一路等新时代背景下外语学科需要进一步深化的问题进行了探讨。王卓教授随后分享了山东师范大学外语学科核心竞争力提升与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的经验:外语学科发展离不开合理的顶层设计,通过学科发展3部曲:外部推动——高水平学术讲座、高层次学术会议,内部激活——团队建设、精准扶持、全员培训,资源整合——跨学科科学研究、跨学科人才培养等“大外语学科”建设模式,有效推动外语学科建设与教师团队发展。讲座结束后,王卓教授就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大学英语教师科研能力培养等问题与学院领导、教师进行了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有利于推进外语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也有利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王海艳 文/代小兵 摄影)

学术报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