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让爱温暖太阳村”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让爱温暖太阳村”活动,在实践思政教育的同时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从3月10日以来,学院开展了主题为“旧物再利用,让爱再传递”的爱心募捐活动,各年级曙光志愿者们用一周的时间为朝阳市儿童救助中心的孩子们筹集到衣服、书籍百余件。3月18日, 9名志愿者代表前往这个名为“太阳村”的救助中心开展服务活动。大家用义卖和捐赠等活动筹集到的爱心资金为“太阳村”的孩子们购买了大米、白面、衣服、豆油等生活用品。期间,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辅导功课、答疑解惑,还陪同他们做游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一节“幸福绘画课”,指导孩子们亲手制作五彩斑斓的手工艺品。最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将志愿者们送出“太阳村”,并挥手告别。

本次活动在让“太阳村”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温暖的同时,更激发出志愿者的服务热情,提高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李红 文/刘家硕 摄影)

电气工程学院“让爱温暖太阳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