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锦州市政府副市长孙志海一行到学校调研督导食品安全工作

3月25日上午,锦州市政府副市长孙志海,古塔区委书记焦健及古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行到我校调研督导食品安全管理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我校副校长刘艳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志海一行先后到勤学园餐厅、进取园餐厅、严谨园餐厅对食堂就餐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双总监落实、食品安全自查、进货原材料采购台账等方面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并提出指导意见。孙志海强调,食品安全要坚持源头治理,保证食品原材料的安全,杜绝劣质不合格原材料流入高校食堂,要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来严格管理食堂,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孙志海表示,辽宁工业大学在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和食堂管理方面具有较好的基础,尤其是在疫情封校期间,严格的管理制度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学校师生和各级防控部门的一致好评,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还要继续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将食品安放在首要位置,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落实见效,为锦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出贡献。

刘艳军及资产经营中心负责人对学校食堂运营模式、食品安全管理、食堂监管、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刘艳军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食品安全管理的部署要求,肩负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督导检查,将食品卫生安全责任制及食品安全相关规定落实落细,确保学校师生饮食安全。(潘静 文/李刚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