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锦州市九校联盟“雷锋兵”预征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3月22日,锦州市“践行雷锋精神,凝聚国防力量”主题国防教育暨“雷锋兵”预征班九校联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锦州军分区大校司令员张庆国、中共锦州市委宣传部部长赵金波、驻锦9所高校主管武装工作校领导及武装部负责人、锦州市各区人武部负责人,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副校长李永明,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各高校“雷锋兵”预征班学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张钦华主持。

王琦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辽工大作为建立在配水池战斗遗址上的大学,学校始终传承“敢于向前、攻坚克难”的配水池战斗革命精神,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全方位建设“雷锋兵”预征班育人平台,预征班学员顺利实现参军入伍和按时毕业两不误。他强调,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学雷锋在青年大学生中蔚然成风,让“雷锋式”大学生在“英雄城市”锦州这片红色热土上成长成才。他希望青年大学生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大学生,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青春力量。

张庆国代表军分区和各部队向市委宣传部及各高校为系列活动作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他指出,锦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拥有9所高等院校,具有重要的资源优势。在高校征集优秀大学生入伍,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举措,他期望广大青年学子像雷锋那样,到部队是备战打仗的骨干,回地方是国防建设的种子,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爱岗敬业、精武强能,锐意进取、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服务人民。

张裕代表辽工大“雷锋兵”预征班学员发言。他呼吁有志青年沿着雷锋足迹建功军营,弘扬雷锋精神投身振兴,用青春的激情点燃热血,用坚定的信念铸就辉煌,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上,军、地、校领导共同启动锦州市“践行雷锋精神,凝聚国防力量”主题国防教育暨“雷锋兵”预征班九校联盟系列活动,观看由辽沈战役纪念馆展演的原创大型思政课《辽沈丰碑 红色传承》。

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按照“雷锋兵”预征班系列活动实施方案,高质量开展好“一次拉练” “一日军旅”、新兵入伍欢送会等系列活动,打造“雷锋兵”育人新模式,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传承雷锋精神,厚植国防情怀,夯实矢志奋斗的思想根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张基伟 文/李刚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