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召开2024年科技工作调度会

1月14日,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科技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钱英伟,副校长刘艳军,各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艳军主持。

钱英伟对学校2023年科研经费进款、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服务地方影响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2024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要牢牢把握学校“135111”发展战略,发扬向上求进、事争一流的干事创业精神,在四个方面下足功夫:一是要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下足功夫,校党委常委带队深入企业,教师团队与企业开展“双向奔赴”项目合作,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显示度;二是要在重大、重点项目申报上下足功夫,做到提前布局、尽早策划、反复打磨,力争在重大、重点项目上有所突破;三是要在人才引进上下足功夫,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育、用、留”力度,进一步提升人才贡献度,实现学校师资“质”与“量”双提升;四是要在科研团队建设上下足功夫,各学院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打造强力科研团队,形成强大科研合力,为承接、开展重大项目打下基础。

刘艳军对2023年各单位科研任务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24年科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委正确领导,坚定不移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营造良好科研氛围,积极主持、参与科研项目和服务地方项目;三是要注重高层次人才引进,力争在高水平项目上有所突破;四是要开拓军民融合项目,大力推进创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科技处处长张震斌传达了辽宁省重点支持的产业集群、省社科重点支持方向等内容,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省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申报、省重大和重点项目需求征集、校党委常委访企对接、服务地方项目布局与开展等工作进行全面布置,并对假期工作内容进行详细安排。(刘路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