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

12月1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特邀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组专家、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原副校长张佐刚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教发展要求和教与学模式改革》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博士、基层党支部书记、教研(实验)室主任、课程负责人、专职组织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副校长张广安主持。

培训会上,张佐刚教授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高校教育发展的实际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深刻阐述了高等教育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丰富内涵,剖析了当前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任务、新要求,强调了新时代高等教育转变教与学模式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角色与职责。他明确阐明,新时代大力开展教与学模式的改革,不仅对高校内涵式发展具有特殊意义,而且势在必行。

副校长张广安总结时强调,培训会报告为全校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创新务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拓宽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全面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做好明年的教育部本科工作审核评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深刻的启示与思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大会精神为主线,积极推进“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加快教学模式的改革,从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推进大会精神的落实,坚定建设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不放松,以新面貌新状态实现新时代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

本次培训会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按照《辽宁工业大学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方案》和《辽宁工业大学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创新务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而举行,为我校进一步解放思想,加深对高等教育发展的认识,加快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于常武 文/王宪隆 摄影)

张佐刚教授作专题报告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