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

12月8日上午,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培训会特邀辽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辽宁省委省政府咨询委员梁启东作题为《新时代东北振兴大思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东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体会》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具有副高级以上称职的教职工、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副校长刘振安主持。

在3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梁启东副院长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厚的理论素养和广阔的实践视野,围绕新时代东北振兴的战略意义、新时代东北振兴面临的形势、新时代东北振兴存在的问题、新时代东北振兴的本质要求、新时代东北振兴的重点工作5个方面,聚焦东北实际、辽宁实际、锦州实际与我校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全面、详实生动的辅导解读。对全校干部教师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化对省情的认识和把握,推进学校正在进行的“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创新务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启发和引导作用。

副校长刘振安在总结时强调,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校上下要以开展“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创新务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为重要突破口,进一步解放思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会干货满满,与会干部教师深受触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着力破除精神状态、工作效率、思维方式等方面存在的僵化思想和固化思维,着力破除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障碍和视野局限,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大发展。(吕永亮 文/韩丽佳 摄影)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