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与辽宁宏业实业集团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3日上午,“辽宁工业大学——辽宁宏业实业集团校企战略合作暨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签约与揭牌仪式”在辽宁葫芦山庄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我校校长佟绍成、辽宁宏业实业集团董事长王国林、辽宁宏业实业集团有关部门经理、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文化传媒学院等文科学院院长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孙守安主持。

仪式上,董事长王国林首先向我校在双方前期合作中对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期待与我校的进一步深度合作、期待双方的友谊之花结出累累硕果。他借“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的古语,表达了企业对人才和智力支持的急切渴望及双方达成长期战略合作的强烈愿望。他说:“签约仪式如同远航之舟刚刚起锚,未来校企双方将更加努力构建多方合作的发展平台和新机制,进一步利用资源,有效展开资源整合、业务扩展、人才培养等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提升战略协同层次水平,共同实现做大、做强、做优!”

校长佟绍成首先肯定了校企双方前期合作取得的成果,对“辽宁工业大学—辽宁宏业实业集团文化创意产业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获批2018年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表示祝贺。他说,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各自在人才、技术、项目和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将合作进一步推进,双方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校企合作,共谋发展”的宗旨,建立校企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建设“辽宁工业大学——辽宁宏业实业集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为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搭建一座培养创新意识、积累创业资本、提升创造能力的平台。这次校企研究院的成功签约,标志着辽宁工业大学与辽宁宏业实业集团在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校企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教学实践等方面的密切合作,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共谋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随后,双方签订了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辽宁工业大学——辽宁宏业实业集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和“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文化传媒学院与辽宁葫芦山庄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还就“葫芦山庄景区博物馆3DVR全景信息展示系统”项目的开发达成了合作意向,签订了委托服务协议。

“辽宁工业大学——辽宁宏业实业集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是我校深化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学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是支撑新闻传播学科“3+1”人才培养模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必要手段,也是企业充分利用高校的智力优势、科研优势进行企业形象建设、整合营销传播和品牌升级的有效途径。此次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双方在人才、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达到合作、共享、共赢的目的。(姜笑君 文/摄影

签订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为研究院和实践教育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