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行汽车学院专业成立40周年、学院成立15周年庆典

10月20日上午,汽车学院在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办“风雨兼程四十载,砥砺前行汽车人”专业成立40周年、学院成立15周年庆典活动。校党委书记刘春成,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退休老教师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在大会上致辞,他从回首过去、今夕对比、展望未来3个方面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汽车学院的发展历程。在石晶院长的演讲中,展示了自1978年复办高考以来,汽车学院40年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培养出来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毕业校友代表拖78级团支书于哲夫表达了对母校、对当年寒窗苦读的日日夜夜最深切的怀念。随后学院在校学生代表17届学生会主席柴浩的精彩发言让校友们看到了新一代的汽车人依然本着汽车精神在生活、学习中不懈努力的精神。活动中还采访了专业设立之初的学长代表拖78级陈立柱学长、学院成立之初学长代表05级刘丛浩老师和在读学生代表16级李继庆同学,3个不同时间点的人坐在一起感受着汽车学院这些年来的变化,对取得的成绩赞叹不已。活动的最后,校友赵清洁对学院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以未来汽车和互联网发展为视角,开阔了同学们的思维,使在场的观众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新老汽车人齐聚一堂见证了学院自强不息的发展历程,大家纷纷表示会本着“砺器悟道”的校训不懈努力,为汽车学院创造新的辉煌。(张伟 文/王诗瑶 摄影)

校党委书记刘春成致辞

汽车学院专业成立40周年、学院成立15周年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