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2018年辽宁省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5月30日下午,2018年辽宁省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巡回报告会活动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报告会由辽宁省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中共锦州市委党校政治理论教研室副主任杨璐主讲。锦州市国防教育委员会主任杨楠、古塔区人武部政治委员温金、学生工作处处长佟会文、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及4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这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的主题是《投身军旅 绽放青春》。报告会上,杨璐老师从新时代国防建设的重要性、我国的周边安全形势和让青春在部队闪光3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强大的国防建设,同时也分析了我国目前周边的安全形势,她强调“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时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正是因为国家拥有着强大的国防建设才保证了同学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最后,她向在场的学生代表发出呼吁,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军营,为我国的国防建设做出贡献。

此次巡回报告会活动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征兵办公室、辽宁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辽宁工业大学承办,旨在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履行国防义务的热情。本次报告会也是我校2018年征兵宣传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我校征兵工作和入伍宣传工作已经陆续开展。希望我校学子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迈入绿色军营,献身国防事业。(朱长旭 文/马晓南 摄影)

2018年辽宁省国防教育宣讲进校园巡回报告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