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医院五年主要成就回顾

自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医院直属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医心向党, 守护师生”为医院的服务宗旨,党务工作与医疗保健工作高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做到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一、加强学习,履职尽责,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医院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把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放在首位。强化党员干部“一岗双责”和“主体责任”意识,制定医院“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方案和医院《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制定医院14项与时俱进的党建制度,完善党风廉政制度建设。

结合 “四史”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主题为“讲奉献,有作为,为师生患者服务”、“做实干的医务工作者”等座谈;增强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责任感,增强了“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变了工作作风,提升了医院整体工作实效。

医院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五年来注重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对党外群众的思想引领,开展结对子帮扶活动,发展新党员,吸纳培养发展对象;与时俱进的推送医院党建工作动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加强医院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落实。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努力为师生办实事。

二、上下同心,凝聚力量,筑牢抗疫战斗堡垒。

2020年初新冠病毒袭来,医院迅速加班加点进入了全方位疫情防控工作模式。特别是今年上半年,面对两个多月驻校昼夜值守的情况,校医院精心部署,积极作为,切实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忘我奋战在病房、学生宿舍等抗疫一线。面对没有后备梯队替换的情况,全体党员及非党职工驻校昼夜坚守抗疫一线,特别是16名女同志,克服家庭困难,用个人奉献书写大爱无私。

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医院成立抗疫宣传队,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党员制作防护用品使用流程演示视频、春季传染病宣传片和校医院的日常短视频等宣传活动。给相关人员做消毒培训,先后6次为部分辅导员及学生做防护服穿脱演示。党员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发出承诺,抗疫情比奉献。医院打造一站式服务和个性化服务相结合团队文化,成立抗疫先锋队,党员冲锋在前,及时处理多起突发病情,为来医院输液学生送一杯水,为转院就诊学生穿防护服,联系专车把学生送到候车点;到学生宿舍和隔离室巡诊消毒,党员到宿舍对重病患者进行回访,给学生打电话问诊,并提醒学生病后恢复的注意事项,耐心疏导安抚学生心理情绪。时刻保护着学生的健康安全,让学校放心、让老师放心,让家长放心。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面前,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9月27日晚上,接到古塔区防疫指挥部电话,校园出现一例密接学生,医院立刻进入战斗状态,将防疫物资送到密接学生宿舍楼并指导学生如何防疫,同时组织校园里的次密接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对一密经过的地点、宿舍消毒,一直忙到夜间12点40分:每天对涉及低风险及次密接学生的宿舍、水房、卫生间消毒,对次密接42人二次健康监测,直到10月4日风险解除。学生开学返校过程中连续一周晚上8点到夜间12点承接学生的核酸检测任务,让校医院再一次经历了一场实战大考。

三、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校医院工作性质是一年365天轮流转、一天24小时三班倒,除接待日常就诊患者,还要承担贯穿全年的新生、毕业生和在职、离退休教工体检;承担大学生健康教育课授课任务,以及学校传染病防控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公益性工作。

五年来接待就诊患者60000多人次,其中医保的患者共30000多人次。病房输液和门诊注射2000多人次。医院始终把师生患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对医保系统再次进行升级改造,患者可以用身份证代替医保卡,医院有专人每月去医保中心结算,减去学生的后顾之忧,使得每一位辽工学生有幸福感、存在感。

五年医院共完成各类人员体检约35000余人。免费为运动会运动员、足球赛运动员体检,与结核病密切接触者体检等等。医院对体检结果进行认真总检,及时反馈。如有特殊异常者,及时电话告知职工本人并提出相关建议;及时告知主管学生的领导并对患病学生进行健康宣教,对传染性疾病进行追踪。为不耽误新生上课中秋节医院不休息,及早完成新生入学体检。

五年来检出结核病30多人,水痘、风疹50多人,公共场所消毒百余次,免费为与结核病密切接触者筛查,医院多次深入食堂检查,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对各类传染病患者,在送温暖同时严格做好隔离、消毒、追踪以及休学管理,严格把控休学患者的复学关,以避免传染源再次传播。

医院全程参与体能测试保健、运动会保健、校友总会足球赛保健;参与学生“丰琪杯”、“三好杯”等足球赛保健;参与新生军训保健;参与离休人员外出保健;参与外语四、六级考试的保健以及其他临时性和突发性的医疗保健等。

白衣执甲,丹心为矛,职责所在,勇往直前。校医院全体党员和职工勠力同心,勇于担当,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对部分辅导员及学生进行应急处置培训

   

到学生公寓回访学生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