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不忘初心 勇挑重担 用爱心铸就服务品牌——辽宁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张卫平

编者按:第二次党代会以来,辽宁工业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内涵发展为主线,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秉持“砺器悟道”的校训精神,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内涵式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学校官网和官微特推出系列报道,集中展示学校和各基层单位过去五年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综合改革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宣传校级以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事迹风采,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

张卫平,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主任,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名师,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辽宁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校优秀共产党员标兵。


爱岗敬业成效突出 大爱育人护航师生心理健康

张卫平同志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干事创业、开拓进取,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实绩突出。承担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生导师指导和科研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政策课的教学等多项工作,基本是满负荷状态。善于顶层设计和工作规划,先后修订和制定《辽宁工业大学心理危机干预实施办法》等23项制度及专业活动规范。坚守岗位,风雨不误,在教职工健康管理方面,亲力亲为,宣传和推广健康理念;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多年24小时开机,随时随地处理和督导校园心理危机个案。全面落实校园先锋工程,深入开展“一访、二联、三谈”活动,关注大学生成长成才,帮扶特殊群体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考研甚至考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精准把握师生员工因疫心态发展变化关节点,带领部门同志昼夜畅通切实可用的心理援助和服务渠道,确保了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维护了校园的和谐稳定。

顾全大局勇挑重担 带领支部完成抗疫首战

张卫平同志于2019年12月至2020年6月,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代理学生工作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书记。她完全牺牲个人时间,带领学工队伍在近七个月时间里昼夜开展工作。新冠疫情初期,她超前研判、提早发动,第一时间疏散留校学生,最大程度降低了校园疫情防控难度;规划和建设了学生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统计和校准在籍学生信息,极大降低了学工系统繁杂重复的工作量,也为全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了基准数据和决策参照。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她所分管的工作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顺畅,与校内相关部门协同顺利,学生返校复学等重大事件处置快速有序,确保了全校学生无一例涉疫、无一例校园危机事件发生。她同步组织心理专兼职教师承担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东北地区、锦州团市委12355心理援助热线、校园等各级网络咨询和热线工作,奉献公益心理服务总计超过1100小时,进一步彰显了学校在行业和区域的影响力。

深学笃行涵养团队 坚守阵地长怀育人之心

张卫平同志对思政育人、心理育人有深厚的情怀。长期坚守思政一线,致力于对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硕士点的学科研究和硕士生的培养,致力于“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重点和难点议题的研究,张卫平工作室入选首批“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名单。她大爱育人,所规划和组织实施的大学生心理援助义工服务项目获“辽宁省教育系统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并被推送参评国家级项目。她倾注更多的时间和心血致力于心理工作团队的培养,所带领的心理咨询团队先后有9人完成中国心理学会行业资质注册,心理课教学团队在省教育厅教学大赛中荣获二等奖7人次和三等奖4人次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