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12月19日,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特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王宏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关于纪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情况的说明,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

根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宏,副书记郭爽。选举结果经中国共产党辽宁工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

新当选纪委书记王宏同志讲话。她表示,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对纪检监察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贯彻落实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向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宏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展现新作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对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驰而不息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当前,我校发展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各位委员一定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全力护航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三是要学思践悟,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要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纪检监察专业知识,不断增强综合素养和正风肃纪反腐能力。要以敢于斗争的精神守职尽责,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保持清正廉洁、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书写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

王宏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新征程是光荣、更是责任,新使命是信任、更是考验。新一届班子全体同志要在省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担当奉献镌刻在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上,为全面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张诗曼 文/韩丽佳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