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辽宁工业大学第一期教学沙龙活动

6月18日,我校在第九教学楼B幢703智慧教室成功举办了《辽宁工业大学第一期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教师教学大赛赛前经验与分享(理工组)”,皆在帮助我校教师积累教学竞赛经验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史宪睿、副主任褚丽莉以及来自各分院20余名理工科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期沙龙活动诚邀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陈晔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史宪睿对本次教学沙龙活动的主题和目的作了说明。她阐明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助力我校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同时为大家搭建一个自由交流、沟通学习的平台。她希望大家借助于《辽宁工业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大赛》的东风,全力投入,全情投入,聚焦问题,打磨细节,积累竞赛经验,高质量的完成比赛任务并不断提高自身的授课质量。

活动中,陈晔老师以《辽宁省首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决赛--观后感》为题,为大家分享了观摩后的几点心得体会和建议。他表示教学大赛既要源于课堂教学又高于课堂教学,并从赛前的准备、教学说课中重点难点的把握,授课内容的选择与设计、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教学中的有效互动、授课语言的组织与表达、课堂力度的运用以及授课时间的掌握,板书的设计、个人形象等诸多细节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阐述。

在互动讨论环节中,各位教师踊跃发言,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教学沙龙活动收获颇丰,不仅对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更吸取了丰富的比赛经验。

通过本次教学沙龙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全体教师开展教学和参赛竞技的热情与动力,真正做到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为教师终身学习与专业化发展助力,为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基础。(华娜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