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组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线上会评

8月27日-8月30日,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评估中心、高教研究室)组织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第三阶段工作—线上会评,本次会评设置了6个分会场,由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分别组织各专业教师参加会议,6个分会场分别邀请了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高兴军副教授、吉林大学高青教授、武汉工程大学游峰副教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王海彦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李玉峰教授、东北电力大学陈榕教授通过线上会评的方式进行指导。

会上,各专业分别介绍了申请书撰写的基本情况,专家针对申请书的撰写情况进行了点评,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在顶层设计、课程体系设置、培养方案修订、教学大纲的编写、评价机制的合理性等方面给出了中肯且有操作性的建议。会上各专业教师就课程目标的达成、教师的工程背景、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的建立、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各专业认识到了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在申请书和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通过本次会评,各学院纷纷表示收获很多。

会后,各学院组织专业教师一起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研讨,充分讨论了申请书书写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下一步部署。

本次辅导研讨会,在不同认证专家的指导下,各专业进一步明确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及最新要求,为做好下一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褚丽莉 文/图片由各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