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伍复发教授获批辽宁省教育厅2020年度“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支持计划”

近日,2020年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材料学院伍复发教授负责的“亚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创新团队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支持计划”。

该团队主要面向汽车结构轻量化新材料的开发与应用,包括亚稳材料的多尺度设计、亚稳材料凝固控制技术、亚稳结构与功能材料、亚稳材料的表面性能和亚稳材料的焊接与加工成形等。

团队中有特聘教授1人,省教学名师1人,省高校优秀人才3人,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2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完成横向合作项目4项,与企业共建研发中心1个;近五年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45人次,培养研究生51人,为其他重点院校输送优秀博士生17人。

同期公布的“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我校陈双、梁莹莹两位教师入选。(杨帅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