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建筑学专业在辽宁高校建筑联盟9校联合毕业设计最终答辩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前,我院建筑学专业在沈阳工业大学完成了辽宁高校建筑联盟9校联合毕业设计最终答辩。

2019年初,辽宁省高校建筑学联盟举办了2019建筑学九校联合毕业设计,这是辽宁省内开设建筑学专业的九所高校在建筑学联盟成立后所组织的一项重要活动。参与此项活动的9校包括:东北大学、辽宁工业大学、沈阳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科技大学、沈阳理工大学、大连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城市学院。9校联合毕业设计是对省内高校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的一次检阅,也是各校在建筑学专业之间进行交流的绝佳契机。本次9校联合毕业设计分别在沈阳大学进行了调研、开题活动,在东北大学进行了中期答辩,在沈阳工业大学进行了最终答辩。

本次2019建筑学9校联合毕业设计的题目是《城市街区的延续与重构——沈阳市204地区城市更新与建筑设计》。该题应对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社会需求,是沈阳市政府提出的城市未来发展规划目标之一,辽宁省高校建筑学联盟借助此题抛砖引玉,旨在为该地区未来的城市设计与规划提出可行性方案与建议。

我院选派两组学生(每组5名)参加了此次联合毕业设计:第一组题目为“激活&反馈&生长”,指导教师为赵兵兵、王雪英、牛笑;第二组题目为“引新唤旧·植芯焕城”,指导教师为张珈宁、田波。两组分别从TOD模式下多维度转换和空间句法引导下的中央序列两个不同角度进行了深入地城市设计研究,并在支撑该城市设计的背景下选取了5个不同单体建筑进行深化设计。

在这次活动中,我院建筑学专业全体参与师生都表现出了最为饱满的积极态度,师生团结一心,努力探索,面对从未尝试的专业领域,敢于迎难而上,勠力进取,经过日夜奋战,在6月10日进行的终期答辩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分别获得了最佳城市设计交通规划奖和模型制作奖,最佳单体改造设计奖、商业设计奖和创意表达奖多项大奖。

参与本次2019建筑学9校联合毕业设计的师生们聆听了特邀专家开展的专业讲座,获得了与省内高校同专业师生相互交流合作的良好契机,丰富了专业知识,开阔了专业视野,也锻炼了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了沟通交流能力,使自身专业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对本专业城市设计系列课程的开设和拓展,以及在该领域的研究等方面,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张珈宁 文/摄影)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