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盘锦市科技局来我校开展校市企科技合作

4月25日,盘锦市科技局副局长孙立新、科技局服务科科长李刚一行2人来我校洽谈校市企科技合作,科技处副处长霍春宝、机械学院副院长黄海龙、化工学院副院长郭宇、材料学院教授李青春参加了座谈交流。

孙立新首先介绍了此次行程目的,2019年盘锦市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深度合作,积极引进专家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来盘锦转化先进实用科技成果,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为院校和专家教授在盘锦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并介绍盘锦市的产业结构发展情况,希望在高校与政府部门的引导下能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技术困难,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形成校企双向对接,互利互惠。

霍春宝从我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办学理念、人才队伍、科研团队、成果转移转化、校企联盟、产业技术研究院、服务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和一带五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介绍。与会人员就盘锦的主导产业、企业需求、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模式、合作方式、校企对接、教师创业、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最后,双方达成初步共识,尽快完成校市战略科技合作,共同推动高校对接服务地方经济工作的开展,确保校地、校市、校企合作尽快取得实际成果。孙立新诚挚邀请我校师生参加6月份在盘锦举行的科技成果对接会。(刘明 文/摄影)

与盘锦科技局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