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机械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先进典型讲专题党课

6月30日,机械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先进典型讲专题党课活动,邀请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高奇同志、教工第一党支部刘淑芬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讲专题党课,活动由机械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利主持,机械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

刘淑芬同志围绕教育“立德树人”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就“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了独到见解,并对课程思政如何更好地发挥教育作用、提升教育效果设计了具体的实施路径。高奇同志以“教工党员如何在科研、教学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深入探讨了教工党员的育人使命、责任初心,强调要强化师德师风引领,铸造时时育人“磁力场”,优化全方位育人效力。

以信仰引领信仰,以脚步夯实力量,机械学院先进典型讲专题党课启发、引导全体教师党员的深思。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先进典型讲专题党课不仅为全体教工党员起到了良好的榜样作用,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课程、教学发展,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全院一盘棋”的良好氛围,机械学院每一位教工党员都将坚定信仰、积蓄力量,以“铸魂、筑梦、培根、育才”的初心使命将教育教学工作行稳致远。(张磊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