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研究生学院第一、第八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喜迎建党百年,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4日上午,研究生学院第一、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牤牛屯—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和解放锦州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牤牛屯党员教育基地广场,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仪式由第八党支部书记王佳主持。全体党员高唱国歌,第一党支部书记田颖涛宣读16名预备党员的名单并进行领誓。新老党员一同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优秀共产党员是一面生动的旗帜,更是党员队伍的先锋。第一党支部优秀党员田颖涛、第八党支部优秀党员于文雯围绕“追梦新时代·永远跟党走”讲授了专题党课。大家通过优秀党员的讲解,使命感更加坚定,责任感更加强烈。

学党史,悟初心。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田方伟和杨志勇、第八党支部杨美英和蔡琳四名党员进行了“诵读党史接力”。红军战士用皮带煮汤的艰苦奋斗精神、八女投江殉国的壮举、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无私奉献、时代楷模黄文秀的为民服务都让党员们深受触动,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仪式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刚老师进行了讲话,在对新党员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各位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面对新任务、新征程,广大党员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在一次次叩问初心中,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了帷幕。

随后,全体研究生党员参观了牤牛屯—东北野战军锦州前线指挥所旧址。通过刘刚老师的讲解,党员们了解了这场战役的情况,大家还一起观看了解放锦州战役情景剧,再现了东北第四野战军司令员林彪、政委罗荣桓和参谋长刘亚楼等运筹帷幄、指挥作战的场景,让在场的每个观众都深深体会到胜利的来之不易,以及革命先烈所体现的大无畏精神。

之后,全体党员前往解放锦州烈士陵园,大家在解放锦州烈士纪念碑前集体默哀, 缅怀英烈。大家在刘刚老师的带领下,瞻仰了陵园,向牺牲的革命先烈致敬。庄严的墓园诉说着革命烈士舍生忘死勇于牺牲的不朽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研究生党员了解了辽沈战役那段历史,更加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党员们承诺,将铭记入党初心,锻炼自身本领,更好的肩负起时代重任。(王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