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研究生学院第六党支部到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2日上午,研究生学院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到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礼赞建党一百年”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以“追寻红色印记,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传唱红色歌曲”为主要内容。

在辽沈战役革命烈士纪念塔前,进行新党员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仪式由第六党支部书记马蕊茜同志主持。支委成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之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党支部副书记邓飞同志带领支部新党员、老党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新党员冯兰森同志作为预备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做合格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党史诵读活动。3名党员诵读了“习近平论共产党宣言”、“习近平论南昌起义”等党史故事,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再次感悟了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进入辽沈战役纪念馆,参观了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及全景画馆。支委成员李娜娜详细地为党员们介绍了辽沈战役的全过程。一行行文字、一幅幅图画,一个个精心布置的模型、一组组重现历史的视频,真实地诉说着半个多世纪前的那段峥嵘岁月,党员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

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共唱《在灿烂阳光下》,齐声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百年生日快乐!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大家表示,一定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爱国、爱党之情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邓飞 文/范雪、刘凇源、刘昀熹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