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研究生学院开展“迎建党百年,展志愿风采 ”闫家屯小学爱心支教经验分享会

5月12日下午,研究生学院在第九教学楼A座210教室召开“迎建党百年,展志愿风采”闫家屯小学爱心支教经验分享会。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分团委书记贺巍及全体支教团成员出席分享会。分享会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袁静怡主持。

会议伊始,同学们共同观看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改编版),大家意气风发、热血沸腾,良多心绪汇集向了国家、民族的未来,表示要用燃烧的生命照亮红色的中国。通过观看爱心支教视频《蓝马甲》,同学们深深地被视频中记录的一幕幕所吸引,风雨无阻的志愿者、笑颜如花的脸庞、稚嫩的朗朗读书声……共同感受着支教时光的温暖与美好。

志愿实践部负责人商磊同学分别从前期准备、乘车方案、教学事项以及建议提醒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支教的流程。科技手工组李洋洋、体操组高峰、英语组王续衡三位同学分别根据自己的支教经验,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支教经验与体会。他们从教案设计、教课形式、教学方式以及课后复习等方面娓娓道来。他们表示支教过程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一次心灵的旅程,看到孩子们身上最淳朴的善良与心灵的美好,仿佛看到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

贺巍老师在讲话中指出,孩子们的期待和志愿者的坚持就是支教持续开展的动力。支教不单单是为孩子们传授知识,更是为孩子们树立榜样,在他们心中播种下中国梦的种子,鼓励大家要坚持讲好党史小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将爱心支教做的更好,走的更远。同时,加强自身学习,秉承科研创新、求真务实、努力奋进的态度,学以致用,全身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去。

最后,刘刚老师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贵在坚持。要延长每学期支教时间,把这项活动长久坚持下去。二是善于总结。总结的过程也是积累的过程,要不断提高支教水平,真正做到让孩子们受益,让蓝马甲成为孩子们每周的期待。三是积极传承。从学长学姐到学弟学妹,要传承积极奉献的精神,承担对社会的责任。

关注留守儿童,关注农村教育,助力教育扶贫,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每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应该做的事情。辽宁工业大学研究生爱心支教服务团从2018年5月成立至今,一直坚守初心,不断总结创新,坚持讲好中国故事,给孩子们更多温暖和关怀、梦想和力量。同学们也在支教过程中融入当地的风土民情,通过支教锻炼意志品质,提升自身素质,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熠熠生辉。(贺巍 文/黄兴驰 摄影)

观看视频

支教流程介绍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