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校团委开展“祭奠先烈 致敬英雄”清明线上祭扫活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4月,我校各级团组织发起清明节线上祭扫活动。通过线上祭扫活动平台,展示英烈事迹,抚今忆昔,唤醒红色记忆,感受震撼心灵的精神力量!

结合多媒体平台,校团委倡议并组织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利用手机、电脑登录各纪念馆平台进行网上祭奠,为英烈点烛、献花,进入英烈纪念馆查询并学习英烈事迹,积极留言,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各级团组织将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结合实际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团会,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时也表达辽工学子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疫情当下,清明将至。各级团组织通过开展线上主题祭扫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了对青年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网上祭扫,向革命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通过追忆英烈功勋,铭记英烈初心,进一步发扬英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让英烈精神在薪火相传中绵延传承,激扬起澎湃的力量,成为激励青年学生奋发进取的不竭动力。(刘东琳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