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土建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主题学习经验交流会

10月17日晚,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在第七教学楼318教室举办了“新的遇见、心的交流”主题学习经验交流会。学院副院长李峰老师、全体导生、2017级6名优秀学生代表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进行前由分团委学生会在新生中广泛征集了意见,分类总结了新生关心的学习上的问题和疑惑,根据各专业的学习特点遴选了6名2017级的优秀学生代表作为主讲嘉宾,他们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在学生活动、科技竞赛等方面均有各自的优势。交流会上,主讲同学结合内容丰富的PPT,倾情传授宝贵经验,分别从基础课如何学习、各专业课理论知识的积累、科技竞赛如何选题、大学生活各个维度的合理调配等多方面展开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内容丰富详实,语言坦诚幽默,现场笑声、掌声不断,也引起了参会新生的强烈共鸣。李峰老师对全体新生发出了回归常识、主动学习、比学赶超的倡议,用生动的案例为大家描绘出不懈学习创造出美好未来的远景,土建学院应该是一个崇尚学习、主动成才的优秀集体,土建学子也必定通过努力拼搏而共赢未来。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是土建学院落实学校学风建设工作月的举措之一,旨在帮助新生消除刚进入大学的迷茫与松散,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合理的学习方法,为大学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王力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