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汽车学院召开沈阳地区家长会

7月21日,汽车学院辅导室在沈阳铁路医保中心会议室召开了“汽车学院沈阳地区家长会”,会议由汽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主持,辅导室成员及17名汽车学院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家长会。

张伟首先介绍了此次家长会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向家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整体情况,使家长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师资力量、实训能力等有一个直观了解。她又分别介绍了学院下设4个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使家长能了解学生考研和择业目标选择,可以帮助学生结合自身情况做出合理规划。最后,她重点介绍了学校课程考核方式和最新学籍管理制度,要求家长熟悉学生课表和成绩查询方式,按照教育部关于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系列文件要求,掌握学生情况,多与学校沟通,促进学生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的提高,力争把学生培养成汽车交通行业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3位辅导员老师分别与各年级学生家长交流,重点介绍了每一名学生的在校表现,学校资助政策、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和实践创新能力提高平台,又有针对性的解读了国家、地方和学校的参军相关政策文件。

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家长会,能真实了解孩子在校表现,可以根据老师的介绍为孩子做好近期和远期规划,收益很大,感谢学校以这种形式和家长沟通。

借助家长会的平台,汽车学院也针对学校联系机制进行了改进和完善,积极探索“学校+家庭”育人新模式,以现场家长会、“互联网+家长会”等形式,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日常交流,及时沟通学生状况,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的意见、建议,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生成长。(孙亮 文/董欢 摄影)

汽车学院沈阳地区家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