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材料学院举办“名人名企进校园”主题活动

6月1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第九教学楼501教室举办“名人名企进校园”主题活动。受邀企业为校友企业——石钢京诚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该公司人事部科长王涛。材料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宇,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王涛从本科教育带来的收获谈起,分析了大学生理想与现实存在差距的问题,并督促大学生从学习方法、学习习惯等多方面提高自身素质,培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丰富创新知识理论体系。然后,他结合自身经历,激励广大同学们牢牢地抓住宝贵的机会,客观实际的分析社会形势,正确看待就业压力。希望同学们可以从个人兴趣能力和社会政策变化等多方面来提高自己的适应性,明确未来的从业方向,全方面发展成为优秀人才。他希望同学们在生活和工作中,要积累处理问题的经验,客观评价自己,制定短期、中期、长期的目标计划。

本次活动旨在分享优秀校友的职业生涯发展经历,培养学生良好的就业心态、正确的择业观,从而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顺利完成校园人向职业人的转变。(杜君 文/庄雪 摄影)

企业代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