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机械学院参加全国高校机械工程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在线共享平台建设及应用交流研讨会

5月22~25日,机械学院冯殿义、戴晓春、潘静、霍绪尧等一行4人去济南参加了全国高校机械工程学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在线共享平台建设及应用交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机械学科组、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协会共同承办,济南科明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研讨会主办方邀请了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虚拟现实教育应用研究院院长李平博士作了题为《处理好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的若干问题》的精彩报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机械学科组组长吴昌林教授作了题为《开展资源建设探索应用途径构建机械类虚拟仿真实验平台》的报告。就新形势下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建设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做了全面的分析。哈尔滨工业大学李松晶教授、天津大学姜杉教授等9名资深教师分别就《液压与气压传动》《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等机械类主干课程在虚拟仿真实验建设过程中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为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建设指明了方向。

与会期间,我校教师就《液压与气压传动》《PLC控制技术》课程虚拟仿真实验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并将我校的一些好的方法和想法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探讨,得到肯定和宝贵建议。(霍绪尧 文/照片主办方提供)

会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