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文化传媒学院举办“辩明安全,论响校园”主题辩论赛

5月27日,文化传媒学院在第五教学楼八楼演播厅举办了第一届“辩明安全,论响校园”主题辩论赛。文化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孟令红老师、分团委书记黄丹老师、辅导员郭道阳老师担任本次辩论赛评委,全体18级同学以及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参赛辩手分别就“校园安全靠校园管理还是靠学生自律”“校园安全保障责任心更重要还是保障技能水平更重要”展开了激烈辩论。辩手们口角生风,观众们掌声不断,让同学们感受了一场针尖对麦芒的精彩交锋,使得辩论赛的氛围一再高涨。

预赛结束后的安全知识问答环节以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问题为主题,采取现场提问的方式让所有同学参与其中,切实了解到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经过精心准备,进入决赛选手就“校园安全制止违章行为以重罚为主还是以教育为主”展开最终的辩论。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最终反方辩手技高一筹获得胜利夺得一等奖。最后辅导员郭道阳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寝室安全中出现问题的实例与教训并带头签署承诺共同推进文传学院学生安全的海报。同时,18级各班寝室长分别领取寝室条例,并在安全责任海报上签下自己的署名,为学院的寝室安全许下承诺。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逻辑思维,弘扬了辩论精神,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学生校园安全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性,促进了文传学生共同创建安全、健康生活环境的责任心。(郭道阳 文/徐鹤亮 摄影)

辩论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