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化工学院举办“筑梦青春,心向阳生”心理剧大赛

5月21日晚,化工学院在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办“筑梦青春,心向阳生”心理剧大赛。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一、分团委书记陆璐、辅导员李蕊、侯天鹏担任评委,化工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共7支参赛队伍。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结合同学们实际生活,将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串联成舞台上的一幕幕场景,它以舞台为景,借角色扮演诠释心理现象及意义,使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从而促进心理能力提升与人格完善。

本次参赛的心理剧目均为学生原创,题材多种多样,同学们通过演绎身边人、身边事,把现实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成长中遇到的烦恼真实地呈现出来。活动现场参与性、互动性强烈,观众们的情绪随着情节发展而起伏,心理剧所体现的实际问题也引发现场观众深刻思考。最终应化182班获得一等奖;化工181班、化工183班获得二等奖;化工182班、应化181班、环境181班、环境182班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李晓一老师做出总结,她表示,心理剧如同大学生活的一个缩影,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更加关注到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同时充分利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学会寻找生活中的乐趣,以此来激励自己前进,塑造更健康的自己。

本次活动通过心理剧大赛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大学生日常生活及学业等方面存在的普遍心理问题,让更多的学生在其中看到自己的影子、引起共鸣,改善和优化大学生的认知结构,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建设。(陆璐 文/摄影)

化工学院“筑梦青春,心向阳生”心理剧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