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在网络安全系列活动中成绩喜人

为检验我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水平,今年五月,受辽宁省教育厅委托,我校组建了辽宁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平台,组织了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部分高校和网络安全技术团队对我省教育行业网站和应用系统进行了全方位的攻防应急演练和安全检查。由于组织到位,效果好,成绩显著,为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辽宁省教育厅特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在2021年辽宁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应急演练中提供的技术支撑和配合工作。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始终秉持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并进的建设原则,在全校营造了浓郁的网络安全氛围。我校与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辽西信息技术保障基地”和“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 ▪ 辽西站”。网络空间安全实验室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在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网络信息中心大学生探索网团队富子健同学(软件学院,21级网络工程专业)获金牌。12月9日国家安全空间人才培养基地史立刚老师到我校为富子健同学颁奖。

软件学院网络安全创新团队获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竞赛作品赛全国总决赛优胜奖。

网络信息中心大学生探索网团队获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国家A类竞赛)中获东北赛区三等奖;在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中共辽宁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汉林杯”辽宁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中,获决赛二等奖。(李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