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三教学楼6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教育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思想》文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钱英伟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葛洪源领学《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他谈到,要坚持党管互联网,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要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提高网络育人成效;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将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事业发展最大增量。

副校长张广安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他谈到,要宣传解读好《条例》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正确使用党徽党旗;严格践行《条例》要求,把《条例》作为党徽党旗制作、使用和管理的基本遵循;坚决维护《条例》尊严,把维护党徽党旗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和义务,全面维护党旗党徽的尊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副校长谭文东领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重要思想》文章时谈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就要加快构建学校“三全育人”体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就要着力办好思政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结合”的根本要求,就要加强理论研究和阐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长王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结合省教育厅文件指示精神,他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全校教师要努力立德修身、潜心治学。二是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贯彻。全校要积极开展各级各类教师专题学习研讨,持续推动回信精神入脑入心。三是要搞好宣传阐释,突出引领践行。要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回信精神的宣传阐释,下大力气建好我校两个省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校党委书记钱英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他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拿出昂扬向上的姿态。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要坚定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凝聚事业发展的各方力量,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砥砺奋斗,经受考验。二是要保持担当作为的状态。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聚焦内涵发展主责主业,加强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争创国家一流专业,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要坚持服务基层的常态。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坚持立足基层,做好服务工作,办好实事,要加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制度化建设,常态化地服务师生群众,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四是要有正确看待岗位流转的心态。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在职务职称晋升等方面要保持平常心,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为推动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各项工作奋勇争先、再立新功。(韩丽佳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