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行段洣毅将军红色文化教育主题报告会

从红色基因里汲取信仰的力量,从革命故事中重温初心与使命。为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赓续党的红色血脉,9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科技处、社会合作处协办,题为“锦州会战中的四野八纵队”专题报告会在第五教学楼党员教育培训中心精彩开讲。本次专题报告会特别邀请到德国计算机科学博士、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执行会长段洣毅将军主讲。海军航空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优秀校友胡芳友,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常务理事、智慧科技工作委员会主任宋晓伟、校长王琦、副校长谭文东以及在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谭文东主持。

报告会上,段洣毅分别从辽沈战役的历史背景、锦州会战中的四野八纵队及其历史功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作为辽沈战役的开端之战,锦州战役是东北战场的一场关键性战役,锦州战役的胜利为实现中央军委关于辽沈战役的作战方针奠定了基础,加速了东北全境解放的进程。报告会结尾,段洣毅将军提出,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铭记历史,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依托锦州红色革命教育资源,讲述红色故事,推进红色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将红色文化育人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促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持续提升。(王凤鸽 文/李刚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