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大会

金秋北国,层林尽染万山红;九月辽工,喜迎七秩启新程。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建校70周年之际,9月19日上午,我校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会操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钱英伟,校长王琦,31696部队副参谋长于忠千,副校长谭文东、张广安,纪委书记葛洪源,校友代表天津大学副教授徐宗伟,相关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谭文东主持。

通过视频回顾了难忘的军训时光后,会操正式开始,全体新生以高昂的士气,响亮的口号,雄壮的步伐,精准的动作,接受了领导和老师们的检阅,展示了丰硕的军训成果,展现了新时代辽工大青年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青春风采。

会操结束后,国旗班迈着整齐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场内,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钦华宣读军训先进个人、军训内务先进寝室名单。主席台领导为先进个人、先进寝室代表颁奖。

新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克甲与大家共勉,“我们要做爱国之青年,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要做奋斗之青年,让奋斗之光照亮青春之路;要做求真务实之青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做德才兼备之青年,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最后,他带领全体新生承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中华民族复兴而读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的诺言是新时代辽工大学子最有力的青春回应!

在校生代表、电气工程学院王佳怡分享了学习生活的收获和感悟,“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与奋斗进德修业;回归常识,珍惜学习时光,用辛劳与汗水收获果实;勇敢尝试,敢于挑战自我,用自信和勇气筑梦前行”。

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理学院李元新老师在发言中嘱托新同学,“要厚植爱国情怀,面对困难,迎难而上;要树立远大抱负,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要锻炼体魄,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校友代表、天津大学副教授徐宗伟在发言中对新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在自律中坚持梦想,塑造并挖掘自己的无限潜能;在内卷中惺惺相惜,为珍贵的大学岁月留下最美好的记忆;在奋斗中领悟校训,追求真理、刻苦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王琦以“新的时代,新的起点”为题寄语新时代的辽工大青年:一是心怀国之大者。要有宽阔的胸怀、刚强的毅力、远大的志向,要涉猎哲学知识,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立全局观,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二是练就真实本领。勤于学习、乐于探索,在与老师的教学相长中,在产教融合、教研融合、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增长知识、增长才干;三是践行校训精神。“砺器悟道”的校训精神,是辽工大人70年来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写照,要养成十年磨一剑的职业坚守,树牢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目标动力。

回望七十载峥嵘岁月,一代又一代辽工大人秉承“砺器悟道”的校训精神,以筚路蓝缕、开启山林的豪迈走过了百折不挠、上下求索的光辉历程。张广安为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校训精神的内涵。

作为入学的重要仪式,钱英伟和王琦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这枚徽章不仅代表着辽工大人的身份,更承载着辽工大“砺器悟道”的校训精神,承载着辽工大人的使命与担当。

“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辽宁工业大学,这座经历70载沧桑砥砺的学府,因为2021级新生的到来迸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迈上新征程,开启新生活,祝愿2021级新生,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在辽工大自由成长,收获知识、自信和理想!(杨霖 文/韩丽佳、李刚、董海博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