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举办“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党旗在辽工大高高飘扬“七一”主题升旗仪式

伫立在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这片红色土地上,沐浴在盛夏校园的晨光下,7月1日,辽宁工业大学“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党旗在辽工大高高飘扬“七一”主题升旗仪式在学校田径场庄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钱英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琦,副校长谭文东、张广安,纪委书记葛洪源,校党委委员张群、张宇、秦洪伟,全体学工系统教师、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研究生学院及各本科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升旗仪式由副校长谭文东主持。7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庄严地走向升旗台。在场师生庄严肃立,齐声高唱国歌。

电气工程学院同学们带来了《百年红船》诗朗诵。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辽工大学子在这段历史的深深触动下不断汲取前行力量,继续讲好红船故事、弘扬“红船精神”。

校党委书记钱英伟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怀。要主动去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从而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坚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念。二是胸怀民族复兴的大志。要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共同理想,把自己的成才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三是坚持守正创新的本色。要时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明理崇德的时代青年。刻苦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创新精神,为推动民族复兴大业积蓄强大动力。四是永葆昂扬奋斗的姿态。创业要奋斗,守业要奋斗,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更需要我们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勇往直前。希望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辽工大学子能将理想在激扬的青春中不断升华,在不懈的拼搏中将中国梦照进现实!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朴实的歌词、滚烫的旋律传递出了辽工大师生的心声,饱含着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最深厚的敬意之情与浓浓的祝福之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主题升旗仪式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艰辛奋斗历程的崇敬,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号召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新人,祝贺党的百年华诞!(王力岩 文/韩丽佳、李刚、牛月梅、杨明浩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