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与长安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

5月12日,我校与长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副校长李卫民、相关学院负责人,长安通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裁陈训逊、常务副总经理孙波等共同参加了签约仪式。

双方首先就基地的研究生联合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如何改善研究生在基地的工作生活条件,基地研究生指导教师的聘任,研究生在基地工作期间的成果和知识产权归属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还进一步探讨了在网络安全及视频实时识别领域的科研合作,对聘请具有重大项目经验并具有博士学位的基地工程师为我校第一研究生指导教师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下午,中国科学院信工所博士生导师孙波教授为电信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人物画像与数据采集》的学术讲座,通过网络攻击溯源等相关案例阐述人物画像的重要用途,并通过公开报道的材料分析了美国数据收集与画像能力。报告会上,孙波教授和学生就网络安全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激发了学生从事网络安全学习和研究的热情。本次合作为我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周莹 文/李刚 摄影)

签约

孙波教授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