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学校开展课程设计和实训教学专项评估工作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快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4月26日-27日,学校开展了课程设计和实训教学专项评估工作。本次评估依据《辽宁工业大学课程设计/实训教学评估指标体系》,对全校各个专业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和第二学期期初开设的139门课程设计和实训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

评估前,在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了本次专项评估的预备会,李卫民副校长、刘伟东处长分别对本次专项评估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教务处组建了两个评估小组,分别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于常武和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史宪睿带队,深入到各个学院,从教学文件、指导教师、选题质量、教师指导情况、成绩评定、设计质量、教学总结和质量监控等方面对课程设计和实训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并与学院主管领导及课设和实训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入院评估完毕后,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总结与经验交流会,教务处负责人、评估组成员及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伟东主持。

会上,邀请拥有丰富教学管理经验的孙丽颖副院长和王亚君副院长做课程设计和实训教学管理工作经验分享,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史宪睿和于常武分别对本次课程设计和实训教学评估情况进行总结,指出了改进方向和改革建议。

最后,刘伟东处长强调,各学院要认真查找课程设计/实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积极研讨措施,强化课程设计/实训教学内涵建设,提升指导教师能力,切实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卢曼慧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