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办大学生反诈安全知识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更好地维护师生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4月28日下午,保卫处、学生工作处联合锦州市公安局在校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大学生反诈宣传讲座。

副校长谭文东,锦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郑跃及相关工作人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并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校保卫处副处长付春晓主持。


锦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王鑫警官针对当前大学生群体面对各类诈骗案件时普遍存在的防范意识差、辨识能力弱、应对水平低等现象,通过典型案例并结合自身从警多年来的实践经验,提醒在校大学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理性消费;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了解我们身边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增强辨识能力。

王鑫警官讲述之后,赵甫鑫警官又向现场师生作了简要的防诈知识宣讲。他认为,我们的生活中电信诈骗无处不在,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打击这类犯罪,谁都不应置身事外,我们要共同行动起来,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加强法律制度建设和社会宣传教育防范,坚决杜绝网络电信诈骗。

本次反诈宣传安全讲座使我校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反诈骗教育,了解了更多的防诈骗常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的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付春晓 文/李刚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