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在2020年辽宁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硕果累累

2020年12月,辽宁团省委下发了关于2020年辽宁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我校共荣获4个奖项。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发起,目的在于通过大学生奔赴田间地头,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引导扶持农村文化科技卫生事业的繁荣发展,让广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校团委按照辽宁团省委下发的通知要求,在疫情环境下,克服重重困难,创新实践模式,在借鉴以往社会实践经验基础上,采取线上组队方式,完善制度、建立奖励机制,在政策上给予各学院大力支持,并把活动纳入到第二课堂成绩加分体系中;通过前期申报、选拔、立项等一系列程序,共有11支校、院两级社会实践团队通过校级审核,于7-8月赴乡村、小学、展览馆等地开展了理论宣讲、社会调研、青春支教、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省级评选,校团委被评为辽宁省“优秀组织单位”,电信学院“追寻”实践小分队被评为辽宁省“优秀团队”,校团委“打造美丽家乡,助力乡村振兴”社会调研团队的调研结果荣获辽宁省“优秀实践调研报告”奖项,校团委刘东琳老师被评为辽宁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广泛组织校、院两级社会实践团队参与此项活动,并连续6年荣获省级“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校团委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动态管理、注重育人实效、努力建立完备的社会实践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帮助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尽快实现自我教育与自我成长,为构建学校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做出积极贡献。(王晗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