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我校共青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

为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凝聚和彰显青春力量,近日,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广泛地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持续推动“青年大学习”,坚定青春信仰

根据上级团组织统一部署,校团委号召基层团组织线上线下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共青团加强对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基层团组织将理论学习与疫情防控实际有效结合,通过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课,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让广大团员青年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领悟了中国奇迹的制度密码,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有效开展基层主题团日活动,凝聚青春力量

结合五四青年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我校各级团组织充分利用网络空间,通过微信平台、QQ群、微博、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效果显著。各基层团组织通过发起线上倡议书、重温入团誓词、回顾“五四”历史、观看央视“五四”特别节目、开展海报设计大赛、制作青春寄语、致敬战“疫”青年等多种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和弘扬了五四精神,教育和引导了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寄语,同时也有效凝聚了辽工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全面发起“五四”主题作品征集令,展现青春活力

为努力营造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的浓厚氛围,彰显辽工大学子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今年4月,校团委面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投稿。本次共征集到海报和漫画类作品127份、短视频类作品37份,校团委通过微信平台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宣传和展示。辽工大学子充分发挥智慧创意,通过文字、图片和短视频的方式展现青春活力,展示了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和青年人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精神面貌。

表彰共青团“两优两先”,绽放青春光彩

为集中展示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担当作为、贡献青春力量。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在五四青年节前夕,校团委开展2019-2020学年度辽宁工业大学共青团“两优两先”表彰活动,授予研究生学院韩宁等640人“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研究生学院郑苏同学等143人“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研)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团支部等38个团支部“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授予贺魏、康昕、李红、刘永平、王力岩5名同志“先进共青团工作者”荣誉称号。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我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组织、开展和参与系列主题活动,表达了坚定信仰、紧跟时代、为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储备知识的青春理想,抒发了不负历史做五四精神传承者、不负时代做辽工大发展建设者、不负青春做精彩人生远航者的青春誓言!(刘东琳 文/各分团委提供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