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召开进驻万得大厦商讨会

5月9日,我校科技处牵头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产学研合作商讨会,商议我校科研团队进驻万得大厦相关的总体事宜。校党委书记刘春成、校长王琦、副校长李卫民,万得集团董事长曾庆东等参加会议,锦州市科技局局长朱旭东、副局长张继光应邀到会。会议由王琦校长主持。

会上,曾庆东董事长首先详细介绍了此次合作的总体思想、初衷与目标以及万得集团发展现状和旗下企业特色、企业国际合作项目的领域和发展方向、万得大厦的布局和运行模式等。他说,高校、企业联合对行业未来发展研究、储备企业未来发展的前期基础性资源有着重要意义,有利于使产品开发向正向发展,走在理论研发、现实生产的前列,有利于投入产出成果进入储备库,培养吸纳掌握核心技术而又稳定的未来人才,进而缩小与国际大公司竞争的差距。真诚期待辽工大越来越深入的合作,出现更多更好的成果。

与会人员一致赞同我校进驻万得大厦,并在万得集团旗下企业建立研究生工作基地,同时分别从多角度、多层面发表了对《辽工大-万得集团联合成立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实施纲要》的修订意见,提出项目与技术需求建议。

王琦校长对多年来万得集团与我校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形成的紧密关系、彰显的辽工情节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学校将在此次校企合作确立的未来发展目标、模式的总体平台上,安排研究机构、选派科研团队进驻万得大厦,以企业技术研发、需求人才培养为牵引,更好服务于企业的发展。

最后,刘春成书记发表讲话。他表示对此次合作充满信心,并指出:第一,要着眼研究、凸显各方优势,增进彼此了解,充分认识到优势并加以整合;第二,建立项目导向,以项目牵引团队、以团队牵引运营,贴近市场前沿、凝结师生信心、考虑长远可持续发展;第三,树立品牌效益意识,先树品牌后要效益,先要培育再求效果,增大开放度、增加前瞻性,扎扎实实培养出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实实在在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王宪隆 文/摄影)

刘春成书记讲话

王琦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曾庆东董事长讲话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