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1月12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李海洋同志、林慧同志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各教学单位办公室主任、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其他单位、部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王琦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春成同志作校主题教育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作为第二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自2019年9月召开主题教育启动大会以来,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具体目标,把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狠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取得了“强化思想武装,厚植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坚强堡垒”“推动解放思想,增强担当精神”“践行为民情怀,强化服务意识”“严明纪律规矩,净化政治生态”“融合主责主业,破解发展难题”等扎扎实实的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服务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他总结了我校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基本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强调要继续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第一,必须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学校党建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第二,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第三,必须有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精神,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第四,必须把责任扛起来,不断激发勇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第五,必须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第六,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他号召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要始终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不断推向前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初心,引领使命,深学细悟,笃信笃行,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服务辽宁振兴的磅礴力量,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广大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开创新时代辽宁工业大学发展新局面,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住建厅副厅长李海洋同志讲话,对我校主题教育给予高度肯定,对后续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辽宁工业大学党委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校长和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聚焦主题教育主线,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具体安排,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紧密结合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以上率下,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组织有力、推动扎实、特色明显、效果显著,相关工作做法和经验相继被主流媒体报道,主题教育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

他希望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要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安排,着重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三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四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做好当前工作上来。

王琦校长主持会议

大会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和专项整治任务,继续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将推进主题教育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和长征路,确保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努力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效能,让初心和使命成为我们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省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局面的不竭动力。(王宪隆 文/韩丽佳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