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会暨四、六级考试培训会

12月11日,我校召开了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暨四、六级考试培训会,副校长张广安,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处、学生工作处、校教学督导组与各学院(部、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四、六级全体监考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刘伟东从试卷命题、成绩管理、教师监考、教师阅卷、学生考风考纪等几个方面总结了上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并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学院要召开期末考试专题工作会、召开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工作会、加强对监考教师的培训、强化主监考的工作职责、加强院级考试考务管理工作、做好考试方法改革验收,任课教师做好辅导答疑、命题、阅卷和成绩录入等工作。

副校长张广安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实施整个教学流程监控、考试相关工作和评估整改工作3个方面提出了工作安排。一是提出了要实施整个教学流程的监控。教学督导组充分利用学校教学监控设施,及时发现课堂教学和监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再有针对性的深入课堂和考场进行检查。二是进一步健全考试工作制度并实现正常运行,加强试卷命题工作,加强已有试题库的修改建设,试题要符合工程认证专业要求,反应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考核学生知识和能力的达成度。三对前期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提出有关教学方面的意见,要进行认真的梳理,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抓住评估契机,以本科教学为中心,促进各方面工作全面提高,真正达到以评促建和持续改进的目的,使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刘伟东副处长就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进行了培训。他要求监考教师要高度重视,提前熟悉流程,严格监考,控制节点,遵守考试中的各种规程,确保无误地完成本次监考工作。(熊晓路 文/白冰 摄影)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