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校长王琦带队到渤海大学进行调研

11月12日,由校长王琦、副校长刘振安带队,党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等部门有关人员一行6人,到渤海大学调研,进行深入交流。

校长王琦一行受到渤海大学校长赵晖、副校长方鸿志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渤海大学校长赵晖全面介绍了渤海大学在全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尊师重教”方面的工作理念和具体举措,党委班子群策群力,全力打造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环境,关心人才、吸引人才,校管政策、院管事业、基层组织管感情的“引才育才”责任制情况;他说,渤海大学在加强本科教育、教师讲课大赛、学分考核、职称评定等方面借鉴辽工大先进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辽工大在2019年获批“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副校长方鸿志仔细介绍了汇聚社会资源、凝聚校友情怀,鼓励支持社会资源参与学校发展建设的新思路、“校友驿站”创新方法。校长王琦说,多年来,辽宁工业大学与渤海大学保持着紧密的校际合作关系,渤海大学紧跟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发展势头良好。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资队伍建设主要整改任务,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渤海大学在师资队伍建设、校地合作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探讨资源共享机制。

双方就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资源共享、研究生联合培养、思想政治工作、教师发展、科技文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要加强校际交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发挥彼此优势,实现共赢发展。

座谈会后,一行人参观了改造后的“人文”图书馆、“思想交流碰撞”餐厅,独具特色的书法学习室、导师工作室,特色鲜明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韩丽佳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