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兴城泳装时尚文化研究与创新设计研发中心成立

8月15日—18日,由中国服装协会、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兴城市人民政府、兴城市天诚泳业服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产业创新园、中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兴城市泳装行业协会共同承办的“2019中国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在葫芦岛兴城炫彩上演,“中国泳装名城”再次引燃八方来客,助推兴城泳装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世界泳装产业的标准制定者和发展风向标”。我校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受主办方邀请参加此次博览会,主办方为我校提供展位用于展示辽宁工业大学品牌形象。在展会期间,我校与兴城泳装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辽宁工业大学泳装时尚文化研究与创新设计研发中心”,并在阿里巴巴1688(兴城)实力产业群示范园区落地,成为我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窗口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平台。

我校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多年来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高度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展辽西地区校企合作项目。近年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兴城泳装协会的积极助力下,艺建学院与兴城多家企业进行校企合作,在泳装基地产生了广泛积极的影响。8月17日上午,我校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杨天明院长与兴城泳装协会于淑芹副会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辽宁工业大学泳装时尚文化研究与创新设计研发中心”,该中心将成为兴城泳装及周边产品的研发平台,以国际领先的理念与技术推动兴城泳装基地生产、服务与市场开发等领域的发展,通过科技赋能、文化赋能,提升企业竞争力,加快产业升级。同时以实践反哺教学,积极开展大学生实习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把研发中心建成高校人才培养的第二课堂,探索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该中心的成立依托辽宁工业大学的三大优势。第一,国际化优势。我校已与法国法中设计师协会建立“辽宁工业大学中法泳装产业研究院”,拥有众多中法设计师资源,设计力量雄厚,设计理念先进。第二,在地性优势。我校是距离兴城最近的高校,长期服务于辽西地区的经济建设,对地区的文化传统、地域特征、政策环境、发展脉络了解深入,能够提供更对位、更务实的服务。第三,全链路服务优势。依托辽宁工业大学多科性特征,除了设计领域资源外,我校还拥有经济管理、计算机技术、化学工程、机械工程等方向的优秀人才,同样可以为企业研发、生产、营销和信息分析等全链路提供精准服务,全面发挥辽宁工业大学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

2019中国国际沙滩泳装文化博览会为期3天,期间我校的展览吸引了大量的人员驻足观看,优秀设计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充分认可,多家省内外企业与我校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成为研发中心未来发展的良好开端。

新时代需要新梦想,新梦想要有新作为。我校泳装时尚文化研究与创新设计研发中心的成立,意在打造辽宁工业大学立足辽西服务经济发展的“产学研”品牌,为地区发展贡献高校的智力资源,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多元模式。(于淼 文/杨天舒、刘佳岩 摄影)

 协议签约成功

美国百年泳装品牌Jantzen设计总监Harriet Fleming参观我校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