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RUHLMANN Laurent教授访问我校

7月26日,应校长王琦邀请,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物理化学实验室主任RuhlmannLaurent教授来我校访问。化工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文利主持。

座谈会上,王文利院长首先向RuhlmannLaurent教授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化工学院院长周立岱和副院长郭宇分别对化工学院的学科建设、办学定位、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汇报。RuhlmannLaurent教授介绍了斯特拉斯堡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国际教育情况,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分子电催化、MOF复合材料和光催化等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未来的研究方向。校长王琦表示,双方在相关研究领域有很多共同的兴趣,希望双方在学生交流、教师互派、科研合作方面能够广泛交流,推动我校与斯特拉斯堡大学的深度合作,实现共赢。

斯特拉斯堡大学(University of Strasbourg)位于法国名城斯特拉斯堡,成立于1538年,被认为是欧洲最杰出的大学之一。作为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LERU)、21世纪学术联盟(AC21)的成员,斯特拉斯堡大学在很多领域都享有盛名,学生和教授中有20名诺贝尔奖得主,1名菲尔兹数学奖得主。(郭宇 文/孙婷 摄影)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