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辽宁赛区作品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7月6日—7日,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辽宁分赛区作品评审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国内知名广告公司和省内高校的资深专家、评委对全省高校师生提交的1万余件作品进行了评审。评审会启动仪式由大广赛辽宁赛区组委会秘书长、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孙守安教授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到会并致辞,他首先对评审会现场的专家、评委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是我校实施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各类专业竞赛,是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渠道。多年来,我校在省内率先开始创新与实践能力人才培养体系设计与实施的探索,逐步建立起了“三级”递进式创新创业平台、“四融合”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和“五类”管理保障机制,形成了全校关心关注创新、师生广泛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创新”已经成为辽宁工业大学流淌在血液里的基因和对外交流的靓丽名片,取得的相关成果,也为开展专业建设奠定了有力基础。目前,学校共有包括广告学在内的12个专业被评为“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并推荐申报国家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他表示,辽宁工业大学愿意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程中的经验与困惑同兄弟院校分享,并希望通过深入交流和不懈努力,共同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篇大文章做好。这次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对于我校来说,是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真诚地希望各位专家在紧张的评审之余,为我校的专业内涵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多提宝贵建议。

本届大赛辽宁赛区组委会主任、副校长张广安为大广赛辽宁赛区评审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委员、17名评委颁发了聘书。东北财经大学赵寰老师代表评委做了表态发言。

第十一届大广赛辽宁分赛区秘书处办公室主任、文化传媒学院广告系主任王彬彬回顾了11年大广赛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本次大赛的参赛及评选规则并就我校参加大广赛的经验和成果进行了分享。

我校广告学及相关专业的师生从第一届开始就积极参与大广赛的赛事活动。在十届十一次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49项;省级一等124项、二等奖176项、三等奖292项,获奖数量和层次连续几届居省内各高校之首,为我校广告学专业综合评价全省排名第一、2015年评为辽宁省首批优势特色专业、2017年评为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型示范专业、2018年评为辽宁省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并推荐申报国家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自2005年开始,遵循“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的竞赛宗旨,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十二次赛事,全国1400多所高校参与其中,数十万学生提交作品。大赛发挥了大学生群体的智慧和创造力,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学识水平和精神风貌,成为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全国性高校文科竞赛。

本届大广赛辽宁赛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参赛热潮,全省共有50余所院校参与竞赛,提交作品近万组:其中平面类作品6450组,影视类作品411组,微电影作品314组,短视频作品52组,动画类作品400组,互动类作品109组,广播类作品288组,策划案类作品339组,文案类作品706组。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各位评委的认真评审,共有近1400组作品获得等级奖并将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我校是省内第三家承办大广赛辽宁赛区赛事活动的单位,这是省厅和大赛组委会对我校实施创新教育和教学改革成果的充分肯定,也为提高我校知名度,扩大新闻传播学科及专业的影响力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袁媛 文/宋春颖 摄影)

党委书记刘春成致欢迎辞

大赛组委会主任、副校长张广安为评委颁发聘书


大广赛辽宁赛区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