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汽车学院召开大学生万得车队党支部成立大会

6月12日下午,汽车学院党委在第九教学楼B座307教室召开了隆重的大学生万得车队党支部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刘春成,组织部长秦洪伟,学院相关工作负责人,万得车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汽车学院副书记张伟主持会议。

在大学生创新团队成立党支部是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提高车队队员整体素质的重要环节,党支部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车队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对车队精神面貌、工作状态、创新能力,对车队今后的建设和发展都将产生深远影响,会极大坚定车队队员热爱党、相信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有助于把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与祖国发展联系在一起。成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

声中开始。党委组织部部长秦洪伟宣读了关于批准成立大学生万得车队党支部的批复。院党委书记周晓波宣布了学院党委的决定,任命李刚为车队党支部书记,孙亮为党支部副书记。

新任党支部书记李刚老师做了表态发言,无人驾驶车队2017级研究生张林伟代表学生党员、电车队杨雅淳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发言。

最后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他对车队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在大学生创新团队中建立党的基层组织表示肯定。他说,在大学生创新团队建立党组织是我校大学生创新团队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学校的党建和创新团队的发展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一项举措,是我校基层党建创新的一个重要方面,担负着开辟党建新领域、新阵地的任务,学校和学院的党组织要对支部建设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要用新的工作思路和新的工作理念引领支部工作的建设和发展;第二,党支部也要承担起培养创新性人才和应用型人才的重任,把科研、党的建设、创新工作有机地融合起来,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第三,发挥支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把创新创业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力争进入全国创新创业工作50强的行列,尽管是最基层的一级组织,但其作用很大,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领域和新阵地,他希望万得车队党支部,在创新创业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发面发挥引领和带头作用,希望车队党支部珍惜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创造的平台,把工作做好、学业做好,党建工作、创新工作做好。

万得车队党支部的成立是汽车学院党建创新活动中的一件大事,党支部有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教育、管理、发展党员,力争把万得车队党支部建成红旗党支部。(孙亮 文/王诗瑶 摄影)

刘春成书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