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我校10个专业新获批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6月21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我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遴选结果,我校申报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自动化、软件工程、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建筑学、工商管理和环境设计10个专业获批我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2018年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和广告学专业获批省第一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至此,我校省普通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已达到12个,覆盖我校主要学科门类,在专业建设上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多年来,我校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定位,高度重视专业建设,根据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布局、区域经济发展和专业群建设的需要,构建合理专业布局,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传统优势专业(群)内涵建设,围绕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增设新专业,在部分学科群中动态调整和改造专业,强化专业特色,增强专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推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于常武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