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办职场新秀模拟招聘大赛

为了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应对未来日益激烈的职场竞争,4月24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在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办了以“知否知否,应是职等你秀”为主题的模拟招聘大赛。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卢兴谭、学生党支部书记席丙堯以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面向全体大一同学,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0位同学成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3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绽放自我”,在这一环节中,10位选手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运用专业术语描述和解说自己的职业规划。第二环节为“合作共赢”,10位选手根据事先抽签结果分为两组,每组分别就问题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在此环节中,选手们合力讨论、从容应答,随后评委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打分,现场的气氛一步步走到了高潮。第三环节为“小试牛刀”,在这一环节中,选手根据各自应聘的职业,提前准备好相关岗位内容,临时发挥,现场限时完成。

本次比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了当前就业形势的日趋严峻,而且锻炼了学生的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也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做好了准备。(席丙堯 文/卢兴谭 摄影)

外国语学院模拟招聘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