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闻
文化传媒学院开展“让心回归课堂”系列活动

为增强学习氛围,促进学风建设,文化传媒学院开展“让心回归课堂”系列活动,此系列活动包含问卷调查、主题班会和师生座谈会3个部分。3个阶段活动循序渐进,传递了当代大学生应持有的正确积极的课堂理念,构建互动课堂,创建优良学风。

第一阶段问卷调查,深入细致地收集了大学生为何注意力不集中等在课堂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全体17、18级学生参与了调查,使教师和学生了解到当下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大学生在课堂上存在的问题。2019年3月开展系列活动第二阶段主题班会,全体辅导室教师及2018级学生对影响课堂的主要因素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分析并提出了有针对性、实效性的解决方案。2019年4月中旬召开了系列活动第三阶段座谈会,文化传媒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室教师、专业教师代表、2018级学生代表参会,对前两阶段所分析的问题及采取的有效方法进行反馈、评估,对实施方案进行改进、完善,确保解决方案的可行性和有效性。

文化传媒学院“让心回归课堂”系列活动为文化传媒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有助于同学们形成爱学、勤学、乐学的良好局面,对学生静心于课堂学习起到了促进作用。(郭道阳)